close

"不要去想著遺留在你背後的一切,一切都已經被註寫在天地之心裡了,而且它將會永遠在那裡。"<引自牧羊少年的奇幻之旅>

看到這段話的時候深深的撞進了我的心,因為是個念舊的人,會為了別人的想法去改變自己,到最後我也不知道我自己是誰,日文裡常出現的"無所謂唷~"這句話成為了我的寫照,但根本就不是無所謂。我只是有著很深切的無力感。我覺得我根本做不了什麼。

翻開國高中的交換日記,我總是想要去旅行,想要看看這個世界,想要去流浪,因為不知道會遇見什麼事物,這讓我覺得很興奮!雖然是這麼的躍躍欲試,卻總會因為旁人的話,而輕易打消自己的念頭,"妳是女孩子,這樣很危險喔!不要讓我們擔心"父母總是如此的說著,或者是語帶威脅,那時我總是很輕易的妥協了,這種事不能怪任何人,只是你對想做的事情有多少渴望,還有多少決心罷了,如果只是一直埋怨父母不願意放你自由,那也只是你自己選擇你要相信的想法,換句話說,牢籠是我給自己加上去的。

*覺察:昨天要去高雄聽一位靈性老師的分享會,主題是"富裕的秘密—以靈性創造物質豐盛",跟爸媽報備的時候,覺得要跟他們解釋很麻煩,所以就跟他們說我要去聽跟理財有關的演講,想說這樣他們應該會比較放心,結果...他們一聽到跟理財有關的演講反而很緊張,因為在爸媽的印像中那跟做保險很有關係,怕我會被騙。就在昨天下午我要出去的時候,媽媽表示剛剛爸爸說,如果我要去聽,媽媽就要跟我一起去,不然就不要去。我聽到當然很反感,感覺心裡有一種反抗的情緒慢慢在形成,我們依然用過去的情緒模式在溝通,當然溝通不出什麼。後來我覺得乾脆不要去好了,但是我突然發現到,當我問我自己:"如果你現在決定不要去,你真的會覺得比較開心嗎?"我的感覺是我會更不爽,而且是一種快要爆發的怒氣,所以我決定,為了我自己身體好(?),就算媽媽要一起去也沒有關係,也許這對她來說也會是個契機,就這樣一個轉念,我的怒氣慢慢消失了,媽媽最後也沒有跟我一起去,我們也沒有吵架,我去到了我要去的地方,對我來說真的是一個很不錯的進步,生活就是一種修行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覺察
    全站熱搜

    費雪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